close

老爸長期有糖尿病的問題,可是他一直都沒有重視,而且是個非常節省的人,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(老媽老往外跑,他也就隨便吃) 我們小孩都不住家裡,更難照顧到。

所以這次會注意到是老爸已經因為糖尿病而造成白內障,我星期六陪老爸去看眼科醫生,他是說 白內障是遮住眼睛水晶體的一層雲霧狀物質,通常是因為水晶體組織增厚所造成,最後會導致光線無法在視網膜上正確聚焦,而使視力變得模糊。此情況可藉由開刀將水晶體移除,換上塑膠水晶體予以矯正,是糖尿病會在眼部併發的症狀之一,所以一定要好好控制血糖。

這個白內障手術不難,但如果不好好控制血糖,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,所以我就拷問老爸為什麼沒有好好控制血糖,他說他都有定時吃藥啊,不過問了大概一個多小時,才知道可能是他的血糖忽高忽低造成的,這個之前衛教課我有和老爸一起聽,三餐要正常,不要不吃或暴飲暴食,他說老媽都不買早餐,他就想說睡到中午再等媽回來煮,如果沒煮就隨便吃,晚上如果媽煮很多肉可以配飯,他又吃很多,所以等於血糖一下高一下低的。所以我只好上網查一下糖尿病的營養補給品有哪幾種? 結果出來一堆,有立得康鉻100,亞培葡勝納嚴選,立攝適...,所以我根本沒辦法決定,所以只好去我們醫院樓下的藥局問(感覺比較可靠) 那個藥師也有說到上面的各種品牌,看起來很多都有不同的特殊地方,對糖尿病患的營養不足,也有幫助。所以我就直接問藥師家中有長輩有糖尿病的問題嗎? 他說有,我就接著問,他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嗎? 他說是,我說那他沒有吃的那一餐,你都要他喝什麼呢? 他說他買了一箱易開罐的立得康鉻100,給他媽補充營養,他說因為立得康和美鳳姐代言的補體素是同一家公司做的,所以我也就不再問了,直接就買了一箱立得康鉻100 回家,告訴老爸就算想睡到中午,早上起床尿尿時,也要喝一罐,不准省著喝,我每個月都會買,所以一定要喝完,至少早餐就有足夠的營養,另外,交待老媽午晚餐不要煮太多肉,多點菜,來幫老爸控制血糖。

 

希望下次,回家時可以看見一個健康的老爸,不然在外面工作的我們可是很擔心的喔!! (老實說我這叫懶人選擇法,藥局營養師會這樣選一定有他的道理,我之後再好好研究,哈哈~~) 

其實我也在Google時(當著營養師的面查,看到他呆住了....)看到了這篇 https://goo.gl/khgE4D 才決定了,她也寫得很清楚!!

一直有人問他們的官網是什麼,請大家參考這裡: 立得康

arrow
arrow

    李嘉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